圖片出處|http://fc00.deviantart.net/fs70/f/2012/060/4/c/take_a_walk_by_robinhedberg-d4rd83g.jpg

Dear You,

開始夜間散步的習慣始於即便少食也無法遏止的腫胖。

那時該是農曆七月,一個民間習俗裡不適合晚上出門的月份,我卻幾乎天天往外跑。偏偏天公不作美,老在夜裡落雨;細雨霏霏,也沒讓我卻步,還是繼續走著,雨勢有時變大,就躲入廊簷等雨停。那樣的勤奮,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你是知道的,我愛步行,因為適合思考,總能幫助自己釐清混亂的思緒,儘管後來發現,有時即便走得再遠、再久,糾結的依然緊緊纏繞,一顆心也就走越沉,步伐也難以輕盈。

一份極短暫的工作中斷累積數月夜間散步的習慣,目前正斷續慢慢恢復中。我喜歡寒風中的漫步,風聲颯颯,迎面撲打,那種舒爽,冷得很痛快,而一頭凌亂的髮,讓我想起先前討論是否剪瀏海時,朋友所說的一段話,「在冬天有風吹時,不喜歡瀏海沒瀏海時撥頭髮很美。」那句「沒瀏海時撥頭髮很美」讓我再次忍不住笑了起來。

女生剪髮多數忐忑不安,因為不確定是否合適甚至美麗,儘管頭髮長度只要撐得過時間的累積,就會再度變長,然而,歲月並沒有優惠髮絲,長度的遞增會逐日變緩,亮度、髮色也無法如舊,況且一張臉也不可能如昔,沒有時間的痕跡。

剪髮,怎能不瞻前顧後?只是我也忍不住揣想,只是一束髮,為何可以如此舉棋不定?困擾長達十天,我終究還是剪了。

你怎麼想呢?儘管知道,髮式是為自己而改變,每天攬鏡自照、朝夕相處的也是自己,但如果你能喜歡,我也會開心。


圖片出處|http://img2.timeinc.net/health/images/slides/woman-bed-smile-400x400.jpg

愛一個人,無非希望他快樂,而這快樂建立在自己也開心的基礎上。我不會違抗自己的意願,只為滿足所愛的人,但也願意做一點小小的改變,讓它成為驚喜,一點生活的樂趣。

不愛裙裝的我,該是從前年夏天開始添置了不少洋裝,讓素雅的淑女鞋取代了帆布鞋。很適合我吧?向來知道,自己的臉缺乏個性,柔弱的樣子很吻合傳統裙裝女子的刻板印象,你是喜歡的吧,也開心嗎?

對於這樣的轉變,我沒有不開心,只是一種權衡之計,因為那年夏天,熱度簡直逼昏人,裙裝才是最舒適的衣著,除此之外,也可以稍稍遮掩逐日堆積的肥肉,因此怎能不改弦易轍?

去年夏天,我輪番穿著衣櫥裡的連身洋裝,有些是塵封已久的、有些則是去年採買的、有些則是新購的,每天穿戴時總想著你微笑的面孔,因此心情也變得更加愉悅,而能夠將肥胖的焦慮丟到腦後。寒冷的冬天,我還是一身裙裝,凍,讓我陳腐地以三明治穿法往身上套衣服,也能再度為臃腫偽裝,怎能不說自己用心良苦呢。呵呵呵。

2014
1月已然將近尾聲,隱約可以聽見馬蹄聲,是否有什麼新計畫?而這計畫裡是否有我?

新的一年,我還沒有具體想個透徹,若真的要有些什麼,也是希望自己能活得更自我一點,朋友總說,我太過隱忍、太擅長壓抑,因此讓他們常會誤觸地雷而不自知,尤其我的引線太長,待爆發之際,早就事過境遷,徒留我自身碎裂片片。

你也這麼想嗎?儘管早過不惑,我卻似乎依然懵懂,而你會介意嗎?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