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得來得教人措手不及,一動腦就喪失了愛的可能



圖片出處|http://img.gamme.com.tw/news/2011/04/20110411vvvfirstimage.jpg

你的泡麵,熱水泡過算數?還是非得上爐灶煮?得加蔥、青菜與蛋甚至起司等配菜一起入鍋?

住家有了廚房之後,我多數用煮的,也會備妥一些紙杯裝,預防自己的惰性。

愛吃的泡麵口味,每個階段不同,這一兩年多數是辛拉麵,因為真的好吃又美味,除此之外,也不易在吃罷後口乾舌燥,其他品牌,無論台灣製作或是來自其他各國甚至韓國其他品牌都遠不及辛拉麵。

這,不是廣告,只是單純地吃泡麵有所感罷了。

那麼,你怎麼煮泡麵呢?該用多少水?該煮多久?水滾前就丟麵團、調味料還是水滾後呢?

我總是以煮鍋的舊痕目測水量的多寡,大抵鮮少出錯(即便換了新鍋、泡麵的數量不同,竟然也都安全過關);麵團和調味包也都在瓦斯未開前就全部丟入鍋中(因為懶惰),從不計算煮麵時間(太麻煩),直到水滾後,將火轉成中火(否則湯很快就被煮乾了),再目測可以撈麵的時間點(攪拌麵條時就可以感受到麵條的軟硬度),也不加任何其他蔬菜、蛋甚至肉片、蔥花以及其他菇類等他物,不想破壞泡麵的原味,尤其是蛋,搗碎後,整鍋湯都是蛋味……我都可以看見自己皺眉的模樣了。

我害怕吃糊掉的麵,因此煮的泡麵永遠缺乏香氣;泡麵是種奇妙的食物,調味包得和麵煮(泡)才能釀出美味,辛拉麵耐煮的性格,讓我的泡麵終於散發熱騰的美味氣味。這……好像,又有了那麼點廣告的況味。

真的,真的不是。我只是在煮泡麵的時候想到了一些事情。



圖片出處|http://www.17life.com/media/JL-RA-5966/7d388e9dEDMe2f4EDM41e1EDM9b07EDMf2c3558e6f2f.jpg

愛情初初發生之際,像不像一碗泡麵?

選擇泡麵的口味,除了根據曾有過的經驗法則之外,包裝、口味、品牌甚至價錢都在選擇的行列。我們也是這麼開始一段愛情的,不是嗎?

選擇這段新戀情也許是因為嗅到舊戀情的氣味,也可能是完全背道而馳的感覺;因為不想再栽在同類型人的身上浪費青春。外型的高矮胖瘦、俊美或者粗獷甚至優雅美麗、甚至可能只是一雙愛笑的眼睛或者稚氣的笑臉都能成為魅惑的重點。

口味可以類推成哪種人格特質?喜好?興趣?甚至如字面所言,就是對食物的喜愛、飲食的習慣?這可得多吃幾次飯才能察覺。至於品牌,也許就是學經歷、社經地位了,也許更重要的是家世背景,也許未必書香門第但至少得家世清白甚至家人沒有遺傳性難治疾病!價錢?那就是存款多寡囉。有沒有車?哪個品牌?有能力置屋?

盒裝還是袋裝?整箱購買還是每種口味、品牌都各帶一包?屬於你的愛情是熱水沖泡即食或者需要熱火熬煮?永遠只愛同一類的人、愛的方式無論對象差異也總如出一轍?每段愛情都是一對一或者同時愛上很多人?投資男人(女人)只看短線還是後續發展?願意冒著可能失去的可能培養績優股?

愛泡麵自身固有的好味道,還是得摻些配料,調理成自己喜歡的味道?愛的是戀人本身還是戀人願意配合改變自己投其(另一半)所好?



圖片出處|http://fc04.deviantart.net/fs70/f/2010/153/1/4/Barefoot_couple____by_sergey1984.jpg

愛情萌芽確認後,總有段烈火燃燒的時候,多數人會隨著時間慢慢降溫,也在此時才嗅聞到愛情落實生活中的氣味,我們在愛裡慢慢琢磨彼此的喜好;當然也許更多人更多時候,就是快火沸騰後,頓時一拍兩瞪眼。

一碗麵或者一鍋麵烹煮,也許互補也許一致也有可能終至變成麵糊一鍋教人難以下嚥,但從沒有人因此就不吃麵。

煮麵時,我想著自己的愛情,該是那種永遠會愛上同一類人、愛上某種笑臉的人,那種無關乎品牌、價錢(如是婚姻也許該列如考慮),在意烹煮的過程,以及食用的方式。

愛情得來得教人措手不及,一動腦就喪失了愛的可能,其後再轉溫火沸騰,料理出一道Q香的滋味。膩了,就暫時戒食,等到癮頭犯了,再愛一場。

屬於你的愛情是怎樣的一碗泡麵?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