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圖片出處/http://www.hi-check.com/wp-content/uploads/2014/06/main_quad_aw_26860_chef.jpg

http://iphoto.ipeen.com.tw/photo/comment/94323/720802/cgm276cc9733c00407a22c25931a383f131330.jpg

其他圖片出處/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en22883512

 1010-1  

 

我喜歡電影裡男孩一天拍攝一秒鐘影片再編輯成完整影片的點子。

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一開場就是食材的準備和料理;廚房裡煙霧瀰漫(或者該說香氣四溢?),刀工的細膩、迅捷,食材的鮮甜……教人看著看著即便已然飽腹的腸胃也難掩飢腸轆轆之感。

知名美食部落客即將到訪,讓主廚摩拳擦掌,準備端出創意料理,贏得美評,沒想到,卻遭餐廳老闆厲言橫阻,直言,顧客之所以上門就是喜歡既成的美味佳餚,而不是嘗試新奇,口味卻充滿變數的料理!

堅持己見還是遵從老闆意見?主廚和老闆各據廚房流理台一側,大聲對峙爭執,最終妥協的還是主廚,維持餐廳原有菜色,依然味美,卻慘遭美食部落客嘲諷惡評!一場無心而起的網路發言對嗆,一發不可收拾,爾後鬧至兩人大打出手,被拍成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下場可想而知。

1010-4 

即便廚藝再精湛,沒有施展的舞台,也是徒然。主廚在前妻巧計勸說下,終於開始經營快餐車,一段香氣四溢、熱情四散、活力十足的旅程也就此開展!

「溫度剛剛好」如此簡白的五個字卻恰如其分地詮釋這齣戲所營造的點點滴滴。

主廚的夢想就是作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他最愛的事情就是在廚房工作,研發新菜色,可是寄人籬下,很難想一展身手,迫於無奈而開始的快餐車營生如何成為圓夢契機?

 1010-3

 

始終渴望父愛的孩子,暑假期間與父親同行的快餐車之旅,他如何透過社交網路平台,記錄快餐車生活點滴,並加以行銷,使得駐足的每一個城市聚滿饕客人潮!

是怎樣的情誼,使得已經晉身遠近馳名餐廳副主廚的朋友,放棄一切,一起經營快餐車?是怎樣的夫妻之情,可以在離異之後,依然保有友好關係?依然珍惜對方的才華並想方使得他得以展現?

整齣戲充盈著良善與美好以及純真的情感,再加上那一道道教人齒頰留香的美食,怎能不教人心生溫暖!

 1010-2

不過,我最喜歡小男孩的故事,看著他渴望與父親相處的過程,任勞任怨地刷洗積著層層可怖油垢的餐車、巧妙的利用手機拍照、上傳網路社交平台,分享餐車上烹調食物、與客人互動、父親和副手歡樂工作的樣態……教人感覺每一天或者該說每一個當下都活得如此飽滿和充實,讓人忍不住讚道,啊,生活的樣貌就該如此精彩、豐盛!行銷活動就該如此貼近生活而不是為了行銷而行銷,網路平台就該發揮如此這般的功能啊!

 1010-5

除此之外,夫妻倆帶著孩子去觀看外公的音樂表演活動,孩子看著父母隨著音樂搖擺身體,而身旁的人也同樣歡樂地享受著音樂的目光,讓我感受到身教的重要,想著父母對生命對工作的熱情一定會深植孩子心中,而餐車之旅也讓孩子知道生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是那樣飽滿而充滿生命力,教我忍不住幸福的落淚。

當然,故事的後續發展似乎太欠缺波折;餐車之旅幾乎沒有所謂的挫敗、爭吵等負面內容,不太吻合真實人生,然而有些故事,就是會讓你暫時忘卻這些缺憾,那幾近可能實現、能夠擁有的美好,讓我們得以懷抱希望,得以繼續燃燒熱情地擁抱生命!

這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擁有剛剛好的溫度!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