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2
0501  

圖片出處|http://www.womandaily.co.kr/news/photo/201503/27825_25165_2559.jpg

「如果再胖回去,心臟變得厚一點,那麼心會不會就不那麼痛?」

這是來自韓劇《一起吃飯吧2식샤를합시다2)中,女主角因為失戀買醉後,著淚,對著鄰居好友所的話。

她自小是個胖子,也為此遭逢不少嘲諷和譁笑,自卑感如影隨行,情感路上也因此一片空白;爾後努力瘦身,漸漸遠離胖子的陰影,然而自卑感恆在。以文字工作者為職,接得公務部門案件,對所屬主管一見鍾情,更懷抱得以相守成為神仙眷侶的美夢。

只是終究是單相思,再加上自卑心理,戀情得以成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為此,她一早為心做了預防措施,只是當現實真相血淋淋的逼近,她終究還是難以承受,心痛得不知所措……

單戀的苦,多數人多少都曾經歷過,那痛看似與戀情無法開花結果有關,然而想得更深入些,也許痛楚的根源在於理解自己無法與所愛的人匹配!

感受自身的不完美,是痛楚的根源!

自己必然不完美,否則那人怎會無法對自己生愛戀之情?而我們之所以愛戀那個人,也因為那人吻合自己心目中所謂的完美。

於是,瘦身、美容讓自己外型變得更美成為入門檻,因為那是戀情得以發生的基本配備,進而想方探詢那人心中對戀人可能有的種種特質,想辦法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只是那終究不是本性的自己,而想像終究只是想像,那人也許與心目中理想戀人相處之後,發現其實那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戀人……

每個人都明白的道理卻依然無法自拔地陷入為戀人改變自己的漩渦。

自卑無疑是最大的禍根。

如何不再自卑該是必須根除的重點。

如果能因瘦身變美而找回自信,那麼就努力達成,但要告訴自己,你是為自己而美麗而不是一段未竟的戀情、一個僅止於仰慕階段的人!

在想辦法吻合那人心目中理想戀人樣態的過程中,也許因而讓自己變得更好、成為更棒的人!甚至也從中認識更多的自己,那麼無論單戀是否能如願發展成為甜蜜戀情,從中受益的都會是自己。

一旦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自己,即便最終以失敗告終,也不會覺得委屈與不堪。

痛,也就不會那麼深、如此撕心裂肺!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