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Photo  

韓國綜藝界暖男首選,《Running Man》裡不可漠視的主KEY;

國民MC劉在錫,十年沈寂,一躍而起的歡樂人生哲學,詼諧登場!


614-1

 

《Running Man》主持群

韓劇當道,引發的效應不單單只有戲劇,綜藝也涵蓋在內,其他飲食、文化、服飾等更不在話下。然而無論你是否深陷高麗魔魅,概然都曾聽聞《Running Man》這個連中國也買下版權複製的當紅綜藝節目;主持群多達七人的競賽節目,每回玩起遊戲,每個人投入的瘋狂程度簡直教人歎為觀止,參與的來賓亦然,彼此間的互動也擴及節目現場的一般民眾,因此歡樂的氣氛始終不斷,每每看得教人笑得噴飯。

這個七人小組沒有所謂的主副之分,但依然可以看出劉在錫是統籌整個節目節奏的要角。他不是那個會讓你印象深刻的人,但卻無法漠視他的存在,因為幾乎所有教人咧嘴大笑的等都是由他不著痕跡的一句話所丟出的爆點而引發的連串效應。

向來不是綜藝迷,每回打開電視,操控遙控器時若恰好看見,就會笑著把節目看完,不住納悶,明明極其尋常甚至無趣的橋段、內容怎能這麼好笑?

再加上相關報導都提及所有參與的來賓對劉在錫諸多的正面評價,因此一見有相關專文報導的書籍,怎能不讓人好奇地想好好閱讀一番。

 614-3

《十年淬鍊劉在錫》不是一般常見的自傳,倒也是頗具脈絡地描述了劉在錫的青春到中年期間對於夢想的追尋以及過程中的種種挫敗,漸漸形塑此刻多數人眼中的劉在錫。

遺憾的是書中提及的著名的綜藝或者該說諧星、搞笑藝人幾乎全然陌生,再加上所提出的韓國綜藝史也全然無丁點概念,因此較難感同身受,也許韓國年輕一代的讀者也有相同的閱讀窘況?

他的謙虛、工作理念、對自我的期許與要求是他擁有今日成就的基石,書中脈絡清晰地描述著,儘管並非訪談也非授權撰述但綜藝節目劇作家身分讓作者得以用深入淺出甚至詼諧的方式描述這個外貌尋常卻充滿溫暖,每回開口雖非字字珠璣卻總能引爆幽默笑點的奇能異士,一舉殲滅幽默是一種天分本能無從學習、練就的神話。

自傳式般的內容收錄些許劉在錫主持節目裡的一些橋段,即便只是文字也已然讓人笑得捧腹更遑論訴諸影像,透過生動的面部表情、肢體動作展現。

 614-2

名人成功哲學多數言談的是一種工作態度、一些生活理念如何造就其精彩的人生,擁有權勢、名利與財富。屬於劉在錫的亦然,觀念、主旨也多數相近,只是職場領域不同、只是國別的差異,但卻絲毫沒有說教的氛圍,閱讀過程也充滿歡樂。

我喜歡他「玩」的人生哲學,那種不是只有自己開心,而是相與的人都能笑著一起歡度的工作、生活態度。

貶低自己,突顯他人是劉在錫歡樂生活工作的不二法則!只是他如何可以不卑不亢的方式展現,且能不著痕跡地收攏人心,悄然地散發暖意,讓每個人都忍不住想與他靠得更近。

這是我更想學習的竅門或者人格特質?

是該努力變成「鳥兒俱樂部」(從早上就聚在一起喋喋不休的恐怖組織)的一員?或者學習掌握猜謎對決就是對方顯得更無知的伎倆?試著研究可以開口嘲諷卻不顯冷嘲熱諷的尖酸刻薄?

為此,讀完書後,我忍不住上網選看一集《Running Man》,只是炸醬麵特輯、幾個耳熟能詳的簡單遊戲,也讓我整整開心了一個多小時!

作者希望透過此書可以讓讀者學習如何變得幽默讓生活變得更加趣味,而曾經希望自己是幽默的人、更經常憂懼冷場而話不停止的自己,近年卻漸漸練就沈默的力量,因為清楚那更為貼近自己的本性。

於公也許持續健談但幽默倒是無須強求,一切盡其所能,只要不淪為言語無味即可,私領域部分,我趨向安靜生活,閱讀。

你想要怎樣的人生?或者生活?

jerieh_z


照片出處|劉在錫twitter| https://twitter.com/yoojaesukmc

http://static.tumblr.com/q9ru3dy/zWcm5ars9/running-man.jpg

http://i.gbc.tw/gb_img/1/002/164/2164501.jpg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