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http://www.film4.com/media/images/Channel4/Film4/1990s/O/one-fine-day.jpg

愛你的男人如男孩,日後他將變成成熟懂事的男人!

Love your guy like a little boy and he'll grow into a man.

摘錄自1996年由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與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演出的《一日鍾情》(One Fine Day)。

******************************

劇中喬治克隆尼對蜜雪兒菲佛一見鍾情,本想好好表現一番,沒想到適得其反,招致蜜雪兒菲佛犀利言語反擊,兩人頻頻拌嘴,吵著吵著竟然情愫漸燃……

這段對白源自於蜜雪兒菲佛直指已為人父的喬治庫隆尼,言行舉止卻還像個孩子般幼稚、不負責任時,喬治庫隆尼辯白的話語。

男人是個大小孩,相信每個女人都深有同感。只是,男人真的可能因為女人的寬容與愛而真正變得穩重、懂事成熟?!

也許見仁見智,最常見的悲劇是,男人確然變成頂天立地、有擔當的男子漢,卻投向另一個女人的懷抱;那個需要被呵護照顧的小女人身邊!

圖片出處|http://www.gorgeouspfeiffer.com/images/gallery/movie/96_ofd/onefineday30.jpg

根據非正式統計所得出結論,男人的心智年齡與實際年齡差距五,女人同樣也是五,只是呈現正成長而非負成長。換言之,同樣三十的男女,男人心智仍停留在二十五;女人則已經是三十五。

你也吻合這項統計結論?男女的相處之道,也許都該適時地視彼此為小孩,懂得呵護也想要憐惜,彼此相互扶持,一起攜手走過人生的風雨。

每當身處低潮、沮喪的時候,我總會耍賴地扮起小孩,任性地胡作非為,因為曾被如此深深愛過,因此即便日後各分東西,也能保有這份被愛、呵護的記憶而勇敢向前!


*
文字版權所有/AZMOV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