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https://goo.gl/PM1SO5

導演/趙奎璋
編劇/閔昭
主演/柳演錫、文彩元

離愛情很遠的日子,連閱讀與戲劇也只看謀殺、推理等類型,一顆心似乎也變得冷硬,於是開始找一些以愛主軸的物件閱讀、觀看。

先從久違的電影開始,因發現要培養對戲的感情也需要體力,相較於日韓劇,電影的長度似乎比較合適目前的身體狀態。

喜歡「氛圍」兩個字,於是就看了《那天的氛圍》(그날의 분위기Mood of the Day);毗鄰而坐在從首爾到釜山的火車上的男女,男子對愛漫不經心,來去端看心情;女子則有交往長達十年的戀人,彼此都因公務而到釜山。

圖片出處https://goo.gl/0yPXbT

沿途可見男子揮灑自如的搭訕,許是談吐許是外貌,一點也不惹人討厭,當然也不至於討喜,這是站在身女人的角度觀看所得;女子內心除了憂慮等會必須完成的提案簡報,如何爭取到合約,還想起剛剛從姊妹淘處得知,她竟然要與交往不久的男子結婚,那人竟然還是女子高中時代的初戀情人!而女子一段戀情談了十年,却始終看不到彼岸,在列車上接到男友的電話,他竟然只要快遞他的筆電,對人在何處、何出差完全漠視。

圖片出處|https://goo.gl/gKo9BT

開場一幕男子的慢戲碼帶出他的感情觀、女子妹淘的小聚、一通男友電話則楚表態女子的愛情生活。

彼此都是公務出差到釜山,對象都是同一個籃球手,女子希望新企劃提案可以聘請籃球手代言,男子則是籃球手的運動經紀人,正積極勸說籃球手接受NBA邀約到美打球,別因為一段愛情而放棄。

兩人就這樣一路從火車同行到釜山,竟日了找到籃球手又相偕走遍釜山各地……僅僅是一天的時間,能對兩人造成樣的影響力?率性邀約一夜情的男子,如何說得坦蕩又不女子難堪,感覺被冒犯?女子又是如何從堅拒到最後竟然可以違反自己的道德觀,對於性事需要以感情基礎才能發展……導演或編劇透過兩人的互動,將彼此內裡的特質逐一顯露,那些因共同經歷的一些事情、因一些觀念、想法的交流,看見彼此與美的特質。

圖片出處|https://goo.gl/g9Yk7A

愛情的發生多數只是契機,同樣的人,不同的年歲相遇可能有截然不同的發展,當然也可能什也沒改變。有時只是當下的氛圍使然,是那樣的氣氛、那樣的情境、那些點點滴滴累積而成的情愛泡泡,可能一夜之後,化無有,也可能從此改寫了人生?

想要樣的結局?

對於女子而言,能灑脫面對一夜情,多半是氣氛使然;未必是浪漫柔情,而是剛好觸了情感的某個點,因而動了心;當然前提是非刻意想要擁有而只是剛好遇見。

愛情的開始,多數只是剛好遇見。遇見是愛情成形最美的序幕。

圖片出處|https://goo.gl/eg8j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