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圖片出處|https://goo.gl/zGHSsb

《逃避可恥卻很有用》是一齣教人週週引頸期盼的日劇!

除了甜美的新垣衣讓人無法別開眼之外(連我都忍不住想高喊,卡哇伊),每一集別出心裁地套用日本當紅綜藝、戲劇融入劇情之中,更增添不少俏皮趣味(我承認,自己都笑出淚來)。

只是率先教我感受衝擊的是劇中的「契約婚姻」!

擅長家務,並想藉此賴以為生,一定要用「婚約」的形式完成?!不能成為專業家務人士,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增加服務的客數量,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

對我而言,是這齣戲最大的荒謬點,只是如果不接受這個荒謬的開始,那麼又如何能有後續趣味又甜蜜的故事得以教人笑開懷?

002-1.jpg

圖片出處|https://goo.gl/soUD8J

是新垣衣先提出「契約婚姻」的想法,儘管荒謬,星野源竟然也同意了!那麼很難不讓人浪漫爆發,想著彼此其實互有好感,只是都尚未自覺。

和一個僅有數面之緣的人,共住一個屋簷下,還用一紙婚約當作工作契約!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這戲展現了拙於表達情感的男子可能面臨的窘境、突顯了即便汲汲營營工作、能力也不遜於他人,在粥少僧多的狀態下,依然可能是遭淘汰的那位。

002.jpg

圖片出處|https://goo.gl/u9SAQT

我喜歡大阿姨提出的有著出色外型的人總是有一種無論處於任何境界都有一種游刃有餘的姿態,那種並非刻意而是不自覺的能耐更教人生氣!

003.jpg

圖片出處|https://goo.gl/LbRwCU

另外讓我傷感落淚的是偽裝新婚旅行回程途中,新垣突然頓悟,關於自己與星野源之間的種種,全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對方只是出於禮貌,不忍絕而已。那是對愛單方一昧付出的酸楚。

談不上刻意忽略只是真的從不曾將焦點放在家庭主婦也需要支薪、也得有合理的休假這些事項上因為一直以來覺得這是一種職業選擇你可以提出異議當作工作契約談妥條件只要對方也可以接受但卻不是通則是獨立事件因人而異。

所以故事的荒謬也讓我漸漸得以接受,並從中感受到單純的美好,那種彷彿小女生和小男生對於情感的純粹與浪漫,教人在暖冬裡感覺溫暖地微笑。

#日劇 #新垣 #星野源 #契約婚姻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