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出處5|https://goo.gl/PiAMKA

該怎麼描述這部電影?不想專注於同性之愛,只想單純回歸至「愛」本身。

大量的裸身場景,是否意味著愛本就該袒裎相見?一種與愛共存或者有愛的生活,是否就是簡單的享受食物、美酒、朋友與工作?

圖片出處1|https://goo.gl/T082x0

一個法國號手、一個樂團管理員,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在古典音樂中時而高亢時而低迴恣意過日子……笑聲、音樂與愛,置身林園深處的住宅,可隨四季節氣採摘食蔬、果實,自製果醬、入菜上桌......

生活中還有隻過胖的貓,兀自「目中無人」的生活,順著本能吃、狩獵、藏匿獵物,玩耍、瞌睡、伸懶腰.....

人也許需要愛與被愛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完整?貓,是否有愛,都能自由來去,差別只在於舒適於安逸與否?

圖片出處2|https://goo.gl/vuMfGM

法國號手因為逗弄貓,猛地被狠咬,驚駭之餘,本能反應失手扭斷貓的頸項,一命嗚呼!

樂團管理員木然地處理了貓的屍體,法國號手嚎啕失聲痛苦,死亡驟然而至,惡狠狠地捅愛一刀。

會不會有一天,他也會因為怒氣,失手扼死自己?當所愛殺死所愛,即便無心,能否漠視死亡的存在與發生?

圖片出處3|https://goo.gl/Y1ytDc

他還愛他卻止於精神層面的相依,再無法有肌膚之親。他說,已經原諒卻本能地保持兩人距離;他懷著罪疚卻還是漸漸釋然甚至可以再愛另一隻貓,而他卻因此感覺憤怒,好不容易漸趨平緩的失去的痛也倏忽洶湧而至,是不能想像或者相信,這個「兇手」竟然可以恢復如常的生活?!

是一段愛的生活紀實、是場死亡如何斬斷緊密的兩人關係、是生命即便單純地愛與享受美食和友情,不涉及險惡的工作競爭氛圍,終究還是可能生變?

《愛是一隻貓》想描述的是否就是生命的無羈,愛時就盡力去愛,無愛生恨也是常態,死亡的暴力突襲也就坦然面對,對於死亡,除了接受別無他法,也許生命才是一隻貓,而不單單只是愛;要像隻貓般活著。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