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1  

(上圖)電視劇《我叫金三順》劇照;玄彬表情也太可愛了吧。哈哈

(下圖)電影《奇怪的她》劇照

圖片出處|http://www.sfs-cn.com/node3/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8/84/My_Name_is_Kim_Sam_Soon.jpg

咦,這不是三順嗎?

《奇怪的她》是一齣描述高齡老者一瞬之間返老還童至荳蔻二十芳華的韓國電影。在乍見她恢復青春之際,初照面時浮現腦海的第一句話。

三順是誰?教玄彬一夕竄紅的韓劇《我叫金三順》,那個為戲裡扮演甜點師特地增胖的金宣兒啊。

簡直如出一轍,絕非誇飾;當然是金萱兒青少年版。

為了翻拍而看的電影;中國與台灣合作改編成《重返二十歲》電影,將於明年一月隆重上映,為此誘引我的好奇心,想知道未改編前是怎樣的一個故事,一如我愛的《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翻拍自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後者我也在多年多年後找出觀看。我愛前者,無論是故事還是演員。

本以為該是充滿歡樂的故事,沒想到卻有那麼點沉重,輕巧地點出家庭中存在的老者問題;即便為孩子犧牲一切,最終也無能獲得安適的照養。當然並非總是孩兒不懂孝道,有些老者本身也有其教人難以忍受的脾性,像是喜歡叨唸、言談間用字遣詞苛刻不留情面、凡事都搶著主導……堂皇地當起一家之主,卻只動嘴不動手云云。

 1116-2

電影《重返20歲》海報

圖片出處/http://www.citytalk.tw/upload/event/0/e2/1c0/pb/img/188982/437x546-exactly.jpg

http://zepi.u.qiniudn.com/fMVSflmfqjAnA0GX5iecemsr?imageView/1/w/344/h/500/format/png

故事初始場景為一專為老者經營的咖啡館,透過一兩個角色,點出女人即便上了年紀,依然在意容貌、喜歡競爭比美、比誰更具有魅力甚至是自己孩子的成就也包含在內。

意外走入一間名喚「青春照相館」,老者想為自己拍張美麗的大頭照,為日後葬禮時放置靈堂使用,沒想到照妥後,走出相館上了公車,在車廂玻璃鏡面反射下,驚見自己青春容貌!

本與孫兒相約地鐵站出口,因此只得缺席,然而陰錯陽差,成為孫兒自組樂團的主唱;歌唱本就是她年輕時的夢想,一場圓夢之旅於焉開展……久違的愛情也悄悄露臉。

整體而言,還是部好看的電影,透過簡單的方式帶出社會中日趨嚴重的老者問題,也將青春夢想植入,屬於自己的人生究竟該怎麼開展?朝著夢想前進或者因時因地制宜?如何取捨?取捨之後,又該如何面對如果做了另一種選擇可能有的另一種生活樣貌的躊躇?

 1116-3

電影《奇怪的她》海報

圖片出處/http://gomall.go168.tw/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1780

於我的夢想因為走岔了路而遠逝,因緣際會走上一條未有心理準備的路,當時的惶惑不安如今還在,未來依然沒有明確的方向。此刻,與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再無干涉而是如何繼續生活;希望完成一些始終未竟的事情,可以畫上休止符,然後告訴自己,完成了、結束了。這大抵是目前有的想望。

你正過著夢想中的生活?與夢想中的人相愛、相守?有著一份夢想中或者感覺踏實的工作?

 明日如歌-3_副本

電視劇《明日如歌》劇照

備註/電影裡擔任女主角的演員沈恩京,僅有二十歲,洗鍊的演技教人好不佩服。最近她與周元演出韓國版的《交響情人夢》,兩個天生演員,姑且不論劇情如何,光是看兩人演戲就已經覺得十分過癮!

圖片出處/http://1.bp.blogspot.com/-Hr7feufeKiY/VD4qSwTBIXI/AAAAAAAAINU/JWatcvqh61Y/s1600/%E6%98%8E%E6%97%A5%E5%A6%82%E6%AD%8C-3.jpg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