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夜車The sleeper

作者:艾蜜莉.巴爾Emily Barr 

譯者:妍儀

 夜車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愛慾的焰,亮出惡的淵,謀殺血濺!她,消失不見……

☀☀☀☀☀☀☀☀☀☀☀☀☀☀☀☀☀☀

夜車1_meitu_1

完美丈夫讓蘿拉感到窒息,兩人世界教她瀕臨崩潰邊緣,重返倫敦就職,是她逃的方式,週末夫妻讓她有了喘息的餘韻,在通勤的夜車上,心靈與身體全然解放,潛藏的惡女本質悄悄露臉……

渴求與世隔讓愛麗絲遠離倫敦避居野,封閉的世界只有他相陪,兩隻貓取代與他人的連結,微薄收入讓她拮据度日,意外獲致的彩券彩金,讓她尋思改變的可能,卻意外捲入謀殺事件……

她與她僅有數面之緣卻嗅到彼此神似的味,覺察彼此都受困於另一半的箝制,被愛綑綁卻無法等同回應,逃,是唯一解藥……

一場夜車臥舖裡的謀殺案件,行蹤成謎的蘿拉,是疑兇或同樣慘遭殺害?!

陰錯陽差,愛麗絲只是一時興起的探訪,卻意外涉入偵察,循著蘿拉的足跡,重返倫敦更遠渡重洋,跨國重現蘿拉往日的生命軌跡,而屬於愛麗絲自身的秘密也呼之欲出……

☀☀☀☀☀☀☀☀☀☀☀☀☀☀☀☀☀☀

夜車2

圖片出處|http://ww1.sinaimg.cn/mw600/9f1bddd3jw1eh1k6685c0j20go0lggmw.jpg

逃避是小主軸,歷經一番磨難之後,我們違反自我意志,尋求舒適避風港,以為就此太平度日,然而本性的底蘊無法遏止,終究要昂然現身……

也許不曾親身經歷但必然時有耳聞,多少受過感情的傷者,因而選擇更愛自己的人相守,以為可以療傷止痛、以為終於能遠離傷痛,結果卻是一場徒勞,非但讓傷痛加劇更連帶傷害了深愛自己的一方……

作者艾蜜莉.巴爾以蘿拉對婚姻的叛逃,一段自我的探勘之旅,逐步揭示逃避可能遭致的慘痛代價,透過一樁成謎的謀殺事件,逐步揭示相與的親友潛藏的不欲人知的秘密,關於人性的愛慾、善惡也無所遁形,以為是愛卻只是欲的變形、是挾帶私利的假象,也是謀殺的真相。

愛麗絲的自我封閉也是一種逃避,自我放棄成為生命唯一顏色,她以為可以自此安好無恙,以為能信守情愛至死,然而終究還是倦了累了……

夜車3_meitu_2

圖片出處|http://img2081.poco.cn/mypoco/myphoto/20130105/15/173356997201301051511421587506881415_013.jpg

http://ww2.sinaimg.cn/large/6e1ccc5fgw1emmgznktodj20c80ib0tg.jpg

透過兩個女人交會的一段生命史,蜜莉.巴爾詮釋逃是種毒癮,飲鴆止渴,無非解除自我的人生悲痛,甚至可能禍害他人,毀損另一個人生,甚至以死告終!

死並不可怕,慘死也只是那的驚駭懼慌,然而使得他人生命被迫終止、使得他人人生因而風雲變色,卻是罪不可逭。

只是逃避所引發的種種傷害避無可避,在生活中屢見不鮮,不幸遭逢也別成為同類,而是徹底感受痛楚,因為血總有流乾的一天,因為痛總有痺麻的時候,但這並意味著自己將無感於疼痛、無視於傷害,而是明白痛與傷害只是人生的必然,我們在其中感受到生命的力度,因而得以走得更加踏實更能明白自身。

arrow
arrow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