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拾人牙慧的內容,關於一齣剛落幕的戲,名為《一起吃飯吧》。

圖片出處|http://kpopn.com/wp-content/uploads/2013/11/1123_dujun.jpg

初初看這戲,光是名稱,就十分討人歡心,吃飯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

一直覺得,一起生活的人,無論如何,一天一定要一起吃一頓飯,無關乎菜色的豐盛或簡樸,也與喜好無關(雖然能吃上自己愛的食物更好),但各自為生活(工作)奔波一天後,疲憊的身心,能在暖燙的食物裡得到撫慰,能見著真心愛著自己(自己愛著的)、關心自己(自己也關心著)的人,那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再忙再累一定要一起吃頓飯。這是我對兩人關係的基本要求。

最近看的一幕戲,男人說著類似的話,「因為一整天都沒法見到對方,因此好不容易晚上可以見面,當然會想要儘可能地在一起。」

「是熱戀中,或者剛相戀時才有這樣的心情吧。」你想這麼反駁吧?

也許。但,難道不能讓生活持續在熱戀中或者處於剛相戀的心情?

「那也太累了吧。」還是想這麼回道?

讓自己存在愛戀的心情而不是特意以行動展現,該是沒有所謂的疲累,愛戀的心情只會湧生更大的能量,至於隨之而起所付諸的種種關於愛的行動,已然變成一種反射動作,當下或者過程中也許身體上的確感到疲倦,但想著因此得以看見對方燦爛幸福的笑臉,也許一切都變得值回票價。也許。

因此當對方為自己做了些什麼之際,無論是否真的是自己所需,都要記得面帶微笑地接受,再找另個時間、以委婉的方式告訴對方,這也是一種愛,不想對方受傷害。

圖片版權所有/taliachristinehttps://www.flickr.com/photos/taliachristine/

寫著寫著,似乎離了題,關於這齣戲《一起吃飯吧》,想說的是,劇終以一首很棒的詩,畫下完美的句點:

獻給因為孤單而吃很多飯的你;
獻給因為厭倦而睡很多覺的你;
獻給因為悲傷而哭得很多的你;
我寫下,
把陷入困境的心當作飯一樣咀嚼的你;
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的。

最近的你,吃得很多、睡得很長、掉了很多眼淚嗎?

我好像一直消化不良。持續便祕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飯 韓劇 愛情
    全站熱搜

    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